close

最近有位朋友在問,總覺得左半邊身體發麻,是不是要中風了?可以這么說,一側肢體的發麻,有可能是腦缺血發作引起的,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。身體的某個部位被長期壓迫,血液循環不通暢,也會有發麻的感覺。判斷是否會中風,還要看這個人是不是缺血性卒中的高危人群。

在缺血性中風的高危人群,從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最基本的環節,如高血壓,糖尿病,高脂血症,冠心病心髒疾病,心絞痛,房顫遭受;不良生活習慣,會增加中風的風險,如吸煙,酗酒,暴飲暴食,缺乏運動和肥胖等。除了在一側肢體麻木,有中風的許多早期症狀,多數是腦缺血,缺氧。

在缺血性中風的高危人群,一旦出現以下症狀,最近發作和中風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,一定要注意防范。腦缺血的典型症狀為:

1、哈欠連天

由於腦部缺氧情況越來越嚴重,會影響到大腦的呼吸中樞,從而引發哈欠反應。中風發作前約80%左右的患者都會出現頻繁打哈欠的情況;

2、說話口吃

許多病人在中風前會有明顯的口吃。如果流口水,說話不停,可能會突然中風;

3、眼前發黑

了解中風分類,有助對症下藥且防患未然。中風分為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,分別因為血管內部出現栓塞或血管破裂,導致血液滲入腦部而形成。除了日常注意飲食、生活習慣及運動外,時刻留意中風先兆,避免掉以輕心令病情惡化亦十分重要。

腦卒中前,很多患者會出現一過性發黑現象,即眼睛突然發黑,看不到東西,但很快就會恢複正常,並伴有惡心,嘔吐,頭暈及意識模糊症狀出現..

4、視物模糊

中風前有些病人會出現視力模糊或視力減退的症狀,大多恢複正常大約一小時;

5個。如果你拿不住東西很容易掉下來

特別地,當頭部轉向一側時,最可能發生這種情況,這也是由於腦部供血不足引起的,這表明中風很快就會發生。

這些症狀的出現,就說明病人或堵塞的程度的腦動脈狹窄已相當嚴重,中風,問題可能隨時出現。患者及家屬不要猶豫,應立即求醫,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中風的危害。缺血性中風的發生,最重要的原因是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出現。這種血管疾病是不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產生,我們不能等到中風,直到關注的早期症狀。

如果發現有動脈粥樣硬化,就要更積極地控制血壓、血脂和血糖,控制飲食中的鹽、脂肪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,加強體育鍛煉。如果醫生認為有必要加強降脂治療和抗血小板治療,就必須無條件地堅持這些預防性治療措施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預防中風的發生。

 

相關文章:

中風並不是“悄聲無息“,這些前兆和預防你該知道!

女性中風比男性少嗎?其實是錯覺,注意中風的預警信號

腦中風到底是怎麼回事?腦中風到底是怎麼形成的?

中風偏癱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么?

中風並非老年人特有!這3個身體暗示,可能是中風,要多留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a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