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,而随着人到中年,睡眠质量也开始逐渐走低,购买一款优质的乳胶枕,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安睡选择,但是面对网上品类繁多的乳胶枕,如何挑选可是着实费了我一番功夫,下面分享一下我的购物经历,希望对同样正在困扰的人能够起到一些帮助吧。

选购初衷

购买乳胶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睡眠质量,所以同类产品:荞麦枕,棉花枕,慢回弹枕,羽绒枕等,我也有过一些枕頭推薦香港对比经验。

荞麦/决明子枕

什么枕头睡的最舒服?分享我的乳胶枕选购经验_新浪众测

荞麦枕和类似的决明子枕放在一起说,优点是商家说的安神助眠等保健功能,价格也很便宜,由于填充物密度小,所以透气性也不错,缺点自然是填充物的弹力,柔软性和支撑性都欠佳,转头翻身的时候,还会发出“吱吱”的沙响。小时候我们应该都睡过很多年的荞麦枕了,是时候改变一下了。

慢回弹枕

什么枕头睡的最舒服?分享我的乳胶枕选购经验_新浪众测

慢回弹枕,大约在十年前开始兴起,现在已经有退烧之势。材料优点是支撑性强,适合各类颈椎病患者的辅助支撑,或是习惯仰卧睡姿的用户,缺点是保暖性差,冬天贴面会感觉凉,材料密度大,导致了蓬松度和透气性都很差,手感也偏硬,如果对枕头的高度不习惯,侧卧睡眠就很难受了。

PP/棉花枕

什么枕头睡的最舒服?分享我的乳胶枕选购经验_新浪众测

无论在价格还是性能上,棉花还是PP棉的区别都不大,优点是着实不少:价格便宜,柔软度极强,透气,保暖性强,目前市面使用范围最广的枕头类型,缺点是支撑性稍差,特别是一些商家为了节省成本,导致枕头的填充物不够,看起来挺饱满,躺下去就凹陷一大片,使用寿命也会明显缩短。建议标准尺寸的(49x74cm)枕头,1000克较为饱满舒适。

羽绒枕

什么枕头睡的最舒服?分享我的乳胶枕选购经验_新浪众测

鹅绒和鸭绒填充区别不大,放在一起说。优点是出色的保暖性,蓬松度强,柔软且富有弹性;最大的缺点是价格,优质羽绒的价格大家都心中有数,如果是便宜的羽绒枕,势必会在绒朵和尺寸上打折,枕头的性能就会大打折扣,另外支撑度欠佳,不太A适合颈椎劳损患者。

乳胶枕

什么枕头睡的最舒服?分享我的乳胶枕选购经验_新浪众测

本文的主角,也是我多方斟酌后的最后选择。优点是综合性能出色,无论是支撑性,柔软度,蓬松度,透气度,甚至是使用寿命上,都没有短板,甚至还有抑菌防螨的效果,这也是越来越多人青睐乳胶枕的主要原因;缺点是目前国内产品种类繁多,从几十块到上千块不等,都号称是“天然乳胶”材质,缺少统一的工艺标准,市场也缺乏口碑品牌,这也导致了许多消费者到国外去,花了很多冤枉钱。

相關文章:

枕頭在睡眠中的作用

自分に合う枕とは?枕の選び方ポイント!

樂威壯資訊:白領吃吃睡睡,脖子不再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a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