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12月開始,整個地區的疾控中心都發布了流感警報。

12月16日,寧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最新流感預警,寧波市流感指數已達4級,而寧波市流感指數最高的只有5級!

12月17日,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了大流行風險預警,江蘇省進入低強度流感疫情。

政府疫苗資助計劃擴大年齡層 50至64歲人士亦受惠

12月19日,來自北京市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,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7例,死亡5例。

這些都帶著一個信號:流感大流行即將來臨!!

冬春季是流感季節的高發期,這一次是在12月下旬,人們各大醫療機構的招生也增加顯著與上月相比,預計將在一月份,流行性感冒指數將繼續上漲。

從今年第11 月 4 日開始,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,流感病例占門急診病例百分比趨勢逐漸上升。

即使在2月9日之後,流感病例占北方各省所有門診病例的4.7%,而南方的流感病例超過5%。

這裏有10個提示,幫助您從容應對流感季節:

經常洗手。許多病毒都是這樣傳播的,記得經常用洗手液和肥皂洗手,尤其是當你從公共場所回家的時候。

2.預防流感疫苗。流感症狀比普通感冒更嚴重,簡單的接種疫苗可以為你省去很多麻煩。

打流感 針可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,亦可減低因為流感而入院留醫甚至死亡的風險,更可保障身邊人的健康,相得益彰2。

3,清洗。房子孳生細菌內部破壞,通常可以使用空氣淨化器,以減少灰塵積聚。

4,保持充足的睡眠。睡眠不足會導致你的免疫系統的負面影響,因此一定要讓你的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。

多喝水。多喝水可以幫助你改善鼻黏膜功能,緩解鼻部不適症狀..水和熱茶是很好的選擇。

6.不要交叉使用的個人物品。不要使用他人的個人物品,如浴巾,水杯等,以避免他的家人,流感病毒的傳播。

7,戴著口罩。當每個人都上呼吸道不適或流感症狀,應立即停止單獨工作或戴上口罩,避免傳染他人。

香港每年一進入流感高峰期,都會引起市民廣泛關注,尤其如果家有小童或長者,更會嚴陣以待。

8.放棄抗生素。常見的感冒和流感是由病毒、抗生素引起的,只對抗細菌感染,濫用抗生素增加了細菌耐藥性的風險。

9,正確的藥物。現在市場上的感冒藥非常多,謹慎選擇,最好先咨詢醫生,以幫助你正確用藥。

注意病後休息..如感覺身體不適,適當減輕工作量,如有條件留在家休息,不要透支身體..

相關文章:

市疾控中心提醒:溫州市已進入流感高峰期!

在流感高峰真的來了,“兒童預防流感手冊”請好好

流感疫情高峰季節,請給流感防控

流感高峰季,也別把結核當流感

流感高峰將要抵達戰場,請各位寶媽做好防護措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a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